星期一, 12月 03, 2007

黃金羅盤 Golden Compass


今天中午看了期待已久的黃金羅盤 Golden Compass
老是不安分的要跟原作來作比較
因為我老早在上禮拜就已經把一套三集“黑暗三部曲“給看完了!
老實說比較起來
這三部曲當中第一集反而是最好改編的一集
越後面會越難~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我覺得第一集電影拍出來的成果
讓人覺得有點趕
跟原作比起來許多談判、聚會說話的場面都被刪掉
我想觀眾應該不是了解得很深刻
頂多知道大家為了"塵"在戰鬥
卻不知道到底"塵"的重要性
我覺得這是為了符合電影節奏所犧牲的東西
觀眾根本不知道"塵"到底對這世界有多重要
也就無法對劇情有所共鳴

其中
書中一段關於主角“萊拉“是否為北方女巫預言中的那個人(第二集的伏筆)
完全沒有出現
大家都只是在猜想卻沒有一個實證
另外
在航行時是由女巫女王的精靈來跟萊拉說話
而不是女王本人~
書中的結局在第一集也沒有出現
而是被安排留到第二集開頭
我覺得這樣安排完全不會讓人想看第二集
反而會讓人有點分不清楚是否會有第二集的錯誤觀念...

結語
大家都說比納尼亞好看
大家都說最後的打鬥場面太暗(但我有被那段感動到)
我覺得女巫的戲份太少(二、三集應該也不會太多)

結論是大家都覺得可以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