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07

Becoming Jane


在颱風過後的上星期天晚上
正看完下載的電影Becoming Jane
看完之後室友問我好看嗎!?
我說好看
他說是關於什麼的電影!?
我回他是關於珍.奧斯汀
他竟然問了我他是誰!?
害我整個傻眼
接著我便說了“傲慢與偏見““理性與感性“這兩部他所寫的小說
他竟回答這不是電影嗎!?
我便告訴他電影都是根據小說所改編的
他聳聳肩無謂的說不知道他是誰~
沒想到他竟然不知道珍.奧斯汀是誰!?
雖然我一直覺得他是一個膚淺的小孩
但我沒想到他膚淺到這個程度~
隔天到辦公室說給同事聽
有一個同事不了解我為什麼這樣震驚
她說就算你去問十幾歲的小朋友
羅貫中是誰也很少人答的出來吧~
另一位同事說這不一樣
這震驚的程度就像你問台灣人李白是誰
竟然會有人不知道一樣
(希望大家都知道李白是誰~)
總之
不知道珍.奧斯汀的我不是很想跟他住在一個屋簷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