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0, 2007

Every Item has a story-Peter Paul Rubens


魯本斯之家Peter Paul Rubens House在
比利時的第二大城安特衛普Antwerp
旅遊書上一直說小時候看得卡通“龍龍與忠狗“的故事背景在這裡
而且主角龍龍一直想去聖母大教堂看魯本斯的畫作
於是我也去了大教堂
但是我早就忘了“龍龍與忠狗“的故事實在不能體會主角的心情~
魯本斯之家雖然在市中心
但要找他還真的是不好找
我用的是旅遊中心的免費地圖
(之前朋友去布魯賽爾,地圖是要錢的!)
在問了兩個人之後才到達廣場中的售票中心
要離開時才發現原來另一頭就是購物區
由這一個方向走反而更近
有時候還是不太能相信地圖啊~

魯本斯之家裡面其實比不上阿姆斯特丹的林布蘭特之家
畫作也少了許多
也看不太出他曾經在裡面生活過的痕跡
裡面更是不能拍照~
後面的花園倒是可以拍照
也顯示出當時魯本斯的生活其實相當富裕
還有一個照顧完善的花園可以宴客!
值得一提的剛剛說過的售票中心
廣場中的售票中心用玻璃所搭建而成
一旁則是紀念品商店
中間的走廊則是放了一台很像代幣兌換機的機器
仔細一看才知道那是一台販售紀念幣的機器
紀念幣共有兩款
只要投入五歐元然後選擇其中一個樣式
紀念幣就會落下
我則是兩個樣式都買
對我這個喜歡逛博物館紀念品店的人來說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紀念品


紀念幣販賣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