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9, 2007

The Ring in Stockholm

關於遺落在Stockholm行李的故事
因為還沒有完結
所以一直遲遲沒有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今天終於有了一點進展
台北駐瑞典的辦事處終於願意幫我把行李寄回來了
下禮拜去匯款後
就可以安心的等我的行李回家了!
-------------------------------

至於現在要先來說說斯德哥爾摩青年旅館裡發生的一件趣事
本人住的青年旅館是在舊城區裡一棟老建築物的三樓
裡面有許多雙人房及四人房
我住的是14人一起分享的大房間
雖然是14人一起共用的房間
其實裡面的空間還挺寬敞的
因為在我住的那五晚當中
有一晚就多擠了兩張床位在走道上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房間理只有一盞三個燈泡的投射燈
其中一個燈泡還是壞的
所以只要太陽下山之後
房間裡幾乎是幽暗一片
所以晚餐後我幾乎都會到交誼室裡看書
事情發生在第二天
進駐了一個非常奇怪的東方男生
個頭嬌小瘦弱 留著一頭長亂的頭髮
帶著一附眼鏡
因為他的外表我一度以為他是大陸人
本來不是很在意
因為住青年旅館的人本就形形色色
後不經意的觀察到他
發現他真的是一個詭異的傢伙
舉例來說
他洗完澡後只圍一條浴巾出來就算了
頭上竟然套著半透明的塑膠袋保護頭髮!?
還頂著他走來走去甚至在廚房做飯
而且走路直挺挺的 像是用飄的一般
偶爾
他還會在昏暗的房間內
坐在房中間披頭散髮的低頭整理行李
或是彎著腰披頭散髮的低頭照鏡子察看青春痘!?
大家一開門幾乎都會他嚇一跳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兩天之後
第三天他又在傍晚時整理行李翻東西
(他莫明的常常在整理行李)
房裡有我還有一個靠近他床位的西班牙人在睡覺
他出去之後
西班牙室友把我喚過去問我
“你知道他昨天晚上睡哪嗎!?“
我說“他不是住你隔壁床上鋪嗎!?我好像有看到他睡哪!“
“他只有兩天有床,我不知道他昨天睡哪?“ 他這樣跟我說
接下來我們便開始討論這個長髮眼鏡男有多懸疑
他說“你知道電影日本The Ring嗎!? 我覺得他好詭異~好像The Ring!!!“
沒想到貞子在國外這樣紅連西班牙人都知道
後來他突然開門進來
我們只好假裝聊其他事
我很心虛的假好心問他
“你是哪裡人!?“
然後他連珠砲般的說他是日本人
因為他行李的Key(中文拼不出來)掉了所以一直在翻來翻去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有兩個行李箱
一直在翻找另一個行李箱的Key
之後片悄悄般的退出門去~
過一陣子
六個義大利人回房問我們在聊什麼~
西班牙回答他們“那個帶眼鏡的長髮東方人“
結果他們竟然異口同聲的說
“那個很詭異的傢伙嗎!? 他長得好像The Ring“
"我好怕他從電視裡跑出來..."
哈哈哈!
真是笑死我了!
沒想到這些西方人都知道貞子
看來東方的鬼片都被貞子給發陽光大了!
而且他們還學他在鏡子前斜站雙手抱胸的模樣給我們看!
這個日本人十足被大家給討論一番
當天晚上我在交誼廳看書
有撇見“貞子“走過
過了很久卻沒看見他往回走
想是他在廚房忙吧~
沒想到過了一下西班牙室友去上廁所
回來經過我這邊時很驚訝的跟我說
你知道“貞子“在哪裡嗎!?
我說我不知道啊! 我有看到他走過去,卻沒有看到他走回來
他跟我說“他坐在廁所裡,門縫半開...“
幹!真是他馬的又詭異又好笑
後來想想他應該是利用私人Hostel
只有固定幾個時段會有工作人員辦公
大房間又只需要按密碼就可以進入這個漏洞
密碼都不變,所以只要付一天的錢
取得密碼再避開工作人員的工作時間
晚上就有一個地方可以窩了
至於有沒有床
就要看他的運氣好不好了~~
天啊!
一想到這個就很不安
一方面覺得Hostel的安全有漏洞
一方面也覺得不公平
大家都有付住房錢,他當然也不能例外
於是隔天在Check out便跟工作人員說
請他們提防小心此人~
沒想到一說完
我下午回來取行李要趕搭飛機回倫敦時
寄放在大廳(其實只是一個小櫃台加走道)的行李就這樣憑空消失
工作人員還幫我到大房間去找
結果都沒找到~
心裡覺得很嘔
好好的一個瑞典行竟然劃下一個不好的句點
但這都是命也沒什麼好說的~
仔細想想
會不會我的行李被偷是因為我舉報"貞子"的關係
這前因後果輪迴報應
我實在想不清楚
以大方向來說我是在做好事
對青年旅館、背包客來說都是件好事
當然對貞子來說他可能失去了落腳的地方
總之
他失去了留宿的地方
我失去了我的行李
大家互不相欠
“貞子“你就不要再怪我啦!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恭喜你的行李箱終於找到了
裡面可有很多寶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