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2, 2007

林布蘭特與我1 Rembrandt & I part1


老是掛念著要寫林布蘭特Rembrandt van Rijn與我之間的關係
卻一直沒動筆
雖然手上還沒收集到相關資料
但我想還是先寫出來在慢慢補充好了!

身為設計系的學生
我想藝術史、設計史這些東西
都是必修的一些學分
當然也是必備的知識
在尚未出國之前
這是大師級的作品
都只有在老師翻拍的幻燈片及課本上出現
根本無法想像原作的精髓
老實說還根本無法想像作品大小呢!

對於林布蘭特的了解
大致上止於書上的敘述
知道他是一個擅長用舞台式的燈光表現畫作
並且大概是畫過最多自畫像的畫家
沒想到
當初我也不是很喜歡他的畫作
到現在
我竟然在世界各地觀賞過最多他的作品

想當初
只是因為一本極為喜愛的英國小說
來自無人地帶的明信片Postcards from No Man's Land

因為其中一段描寫主角到阿姆斯特丹的國家博物館
觀賞林布蘭特的自畫像與他以他兒子為模特兒所畫的僧侶像
並且詳細敘述畫作擺放的位置及林布蘭特與兒子之間的濃厚情感
所以才到阿姆斯特丹旅遊
也因此才到國家博物館去觀賞這些畫作
實地體驗一下
之後雖然沒有撤底的研究他的身家
但往後我的旅遊似乎都跟林布蘭特有著或多或少的牽連

相關連結
林布蘭特中文簡介
阿姆斯特丹 國家博物館 Rijksmuseum, Amsterdam
林布蘭特畫作(英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