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2, 2007

林布蘭特與我4 Rembrandt & I part4


A Young Monk (Titus)
1660
79.5 x 67.5 cm.
Rijksmuseum

說了半天
現在就跟大家介紹一下小說中描繪的景色給大家
以下是我2002年年寫的感想
原文照貼給大家看~
會到阿姆斯特丹這個像公園一般的城市
最大的原因是為了驗證我最愛的作者
其中的一本書THE POSTCARD FROM THE NO MAN LAND
書中提到國立美術館中林布蘭特的自畫像
及他以他兒子提多為對像畫的僧侶像
還有安妮法蘭克之家等等
書中提到的一切我都逐步的去體驗
其中真的讓我很感動的是
林布蘭特及提多的畫像
真的像書中所描述的一樣
中間隔著另一幅畫遙遙對望著
作者說他倆深深的愛著對方
連百年之後還是這樣深情的望著彼此
雖然這只是一種視覺上的安排
但對這樣的巧合
做出這般合理完美解釋的作者
真是讓不得不由衷欽佩
就是不知道當初美術館在安排畫作擺放位置的安排上
是不是真的有考慮到這一點
我在那裡坐了許久
不段的端詳這二幅畫作
體會一下書中那位小主角的感受
除了在書中給我的體會之外
我也多多少少想切實的用自己的腳步
去感覺其間的差異


以他兒子提多為對像畫的僧侶像

林布蘭特的自畫像

中間隔著另一幅畫遙遙對望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