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3, 2007

Det lille Skyltmakeriet/The Little Sign Paintery

為了要慶祝行李終於平安歸國
所以接下來要連續三篇以上介紹瑞典的商店!
(這算是拜廟還願嗎!?)
The Little Sign Paintery就是這一還願系列的第一發!

The Little Sign Paintery瑞典文Det lille Skyltmakeriet
在我住的青年旅館對面
有一家非常特別的小店
櫥窗里擺滿了極具特色金屬製小牌
包刮有門牌、號碼牌、標示牌及店家的招牌
清一色都是復古設計的金屬鍍上陶瓷漆
(那個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形容~)
每次經過都想說
下次經過一定要進去買一個
還在櫥窗外端詳半天
打算買一個大約6公分見方的現成紅色禁止標誌
結果每每都是出門經過時還沒開
回家經過時卻又打烊的處境
最後一天趁著等班機的空檔
進去看一看
顧店的是一個年輕小伙子正在跟他朋友聊天
小小的櫃台放滿各式各樣的牌子
有弧形突出及平面等兩種造型
詢問一下才發現真的是天價
我要的小招牌價值700克朗/3500台幣
雖然我十分喜愛店裡的貨品卻怎麼也買不下手
畢竟我還是一個貧窮上班族
小伙子很熱心的介紹
我則想像著哪一天要是自己開店
可以來訂做個招牌之類
他遞給我一張紙條
上面有著油印印上的網址及店名
告訴我如果有需要可以上網訂製
他真是太了解我了~~~
可以我在不敢想像
那一個特別訂製的招牌要價多少了!?
不過這真的是一家很特別的小店
我從沒見過還有人在製作這些的物品的店家
希望有朝一日我再去斯德歌爾摩的時候
能有那個經濟能力給他好好消費一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方網址:http://www.detlilleskyltmakeriet.se/

沒有留言: